Home » » [Word教學]如何在Word 2013中開啟PDF檔案進行編輯?

[Word教學]如何在Word 2013中開啟PDF檔案進行編輯?

作者:柚子 | 發表日期: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PDF是可攜式文件格式,不僅可以保存原始文件樣式及完整性,而且是常見電子文件交換檔案格式之一,有鑑於此,Word文件編輯器亦支援了對PDF檔案進行編輯的功能。

步驟 1 開啟PDF檔案方法如下:「檔案」→「開啟舊檔」→「電腦」→「瀏覽」→出現「開啟舊檔」對話框。

步驟 2 在「開啟舊檔」對話框中,選擇你預開啟的檔案,我們就以「10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簡章」的PDF檔案「103Telc簡章.pdf」為例。

步驟 3 按下「開啟」按鈕之後,Word會出現提醒視窗,這段文字的大概意思是,Word必盡不是專業PDF文件編輯器,開啟PDF檔案之後,整個排版或是文字辨識可能不是如原稿那樣完全一樣。

步驟 4 按下確定之後,經過些許的轉換時間,我們可以看到轉換之後的結果。正如上圖提醒視窗中所描述一樣,排版似乎有點走樣,接下來我們將以PDF的第一頁和第二頁跟Word轉換結果做比較。PDF檔案第一頁(下圖第一張)有文字且背景是粉紫色加粉紅色圖檔,但Word將第一頁整個轉換成一張圖檔且背景圖只粉紅色的(如下面第二張圖),可知第一頁轉換失敗。

步驟 5 PDF檔案第二頁(下圖第一張)有文字及表格,Word還滿成功的轉換成文字及表格,但表格樣式似乎有點跑掉(下圖第二張),不過,你還是可以對轉換結果進行編輯。看來,Word對於PDF轉換功能似乎要加強許多。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