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PowerPoint教學] 如何在每一張投影片上加入專屬logo圖片

[PowerPoint教學] 如何在每一張投影片上加入專屬logo圖片

作者:柚子 | 發表日期: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不管是學生或是社會人士,在課堂上或工作上難免會遇到需要上台報告或演講,此時此刻圖文並茂的PowerPoint投影片就顯得非常重要,有時為了加深大家對演講者是來自那個公司行號或是學校單位的印象,通常最常見的做法是在每張投影片上加入該單位的logo。今天我們就來學習如何在每一張投影片上加入專屬logo圖片。

方法

步驟 1 首先,先執行 PowerPoint 應用程式,程式開啟後會要我們選擇要選用那個佈景主題,就選「絲縷」佈景主題來說明了。


步驟 2 選擇「絲縷」佈景主題之後,PowerPoint 就會預先建立了第一張投影片。


步驟 3 現在就要來開始學如何加入專屬logo圖檔。首先,點選「檢視」→「投影片母片」。


步驟 4 經過步驟 3的動作之後,會切換到投影片母片檢視的編輯狀態。


步驟 5 這時候不要先執行插入圖片的動作,不然會像下圖一樣只在第二張版面配置母片上加入圖片。


步驟 6 為了要將圖片加到每一張投影片上,我們必須切換到第一張母片上。


步驟 7 點選「插入」→「圖片」→會出現「插入圖片」的對話框。


步驟 8 在「插入圖片」的對話框中,我們選擇軟體罐頭的logo圖檔,然後按「插入」。


步驟 9 軟體罐頭的logo就會出現在每一張母片的中間位置。


步驟 10 這時候就依個人喜好來調整圖片的位置,為了避免擋到文字,我們就把圖片調整到母片的左下方,其它母片中的圖片也會自動調整到左下方。最後按下「關閉母片檢視」。


步驟 11 我們會發現PowerPoint 程式已自動在第一張投影片加入了logo圖片。


步驟 12 最後我們點選「新增投影片」來測試是否每張新增投影片都會加入專屬logo圖片。從下圖不難發現,新增的投影片的左下角也有軟體罐頭的logo圖片。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