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Excel教學]使用 UPPER 函數及 LOWER 函數來將英文字母大小寫轉換

[Excel教學]使用 UPPER 函數及 LOWER 函數來將英文字母大小寫轉換

作者:柚子 | 發表日期: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日常工作中,我們時常會將大寫英文字母轉換成小寫,也可能將小寫英文字母轉換成大寫,如此轉來轉去頭都暈了@_@,今天來介紹二個函數:UPPER函數及LOWER函數,它們可以輔助我們快速轉換英文大小寫。

UPPER 函數(資料來源:台灣微軟‎)

描述 將文字轉換成大寫。

語法 UPPER(text)
* text 是您想要轉換成大寫的文字。該文字可以是參照位址或文字字串。

LOWER 函數(資料來源:台灣微軟‎)

描述 會將文字字串中的所有大寫字母轉換成小寫字母。

語法 LOWER(text)
* text 為要轉換成小寫的文字。LOWER 並不會變更文字中非字母的字元。

方法

步驟 1 首先我們先建立以下的資料。其中softcans就是我們要轉換的文字。


步驟 2 現在我們要先將小寫英文字母轉換成大寫,在B2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 =UPPER(A2),我們會發現 softcans 已被UPPER函數轉換成大寫,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輸入以下公式 =UPPER("softcans"),會得到相同的結果,注意:括號中的文字必需前後加雙引號。


步驟 3 再來要將大寫英文轉換成小寫就必需用到 LOWER函數,在C2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 =LOWER(B2),可以發現英文字母被轉成小寫了,如果想要將文字直接做轉換,可以輸入以下公式 =LOWER("SOFTCANS"),會得到相同的結果,注意:括號中的文字必需前後加雙引號。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