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Excel教學]使用excel中的MAX函數及MIN函數來找出數值中的最大值及最小值

[Excel教學]使用excel中的MAX函數及MIN函數來找出數值中的最大值及最小值

作者:柚子 | 發表日期: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從「使用SUM函數及SUMPRODUCT函數來加總商品銷售金額」及「使用excel中的AVERAGE函數來算出數值平均值」文章中,我們已經了解數值的加總及平均值,接下來我們來學習一下如何利用excel中的MAX函數及MIN函數來找出數值中的最大值及最小值。本文章中我們依舊使用「使用excel中的AVERAGE函數來算出數值平均值」中的學生成績分數值來運算。

MAX 函數(資料來源:台灣微軟‎)

描述 傳回一組數值中的最大值。

語法 MAX(number1,number2,...)
number1, number2, ... 為 1 到 255 個您想要找出最大數值的數字。

MIN 函數(資料來源:台灣微軟‎)

描述 傳回引數串列中的最小值。

語法 MIN(number1, [number2], ...)
number1, number2, ... Number1 是必要的,後續數字則是選用的。這是第 1 個到第 255 個您想要找出最小值的數字。

方法

步驟 1 從「使用excel中的AVERAGE函數來算出數值平均值」文章中,我們已得到以下資料結果,只需要在A24儲存格及A25儲存格分別輸入「最高分」和「最低分」文字。


步驟 2 現在我們先算出各科的最高分數,先在B24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 =MAX(B2:B21),然後使用滑鼠按住B24儲存格右下角的綠色小點直接往右拖拉至E24儲存格以複製公式,最後產生各科最高分。


步驟 3 再來算出各科的最低分,先在B25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 =MIN(B2:B21),然後使用滑鼠按住B25儲存格右下角的綠色小點直接往右拖拉至E25儲存格以複製公式,最後產生各科最低分。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