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Excel教學]使用excel中的RANK函數來求出數值排序或成績名次排名

[Excel教學]使用excel中的RANK函數來求出數值排序或成績名次排名

作者:柚子 | 發表日期: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當拿到身高數值時,總會想要把它從高到矮做排序,拿到學生成績分數也會想把它做一下排名,排出成績高低的順序,今天我們就利用Excel中的RANK函數來算出成績排名。

RANK 函數(資料來源:台灣微軟‎)

描述 傳回數字在一數列中的排名。 數字排名是數字相對於數列中其他數值的大小 (如果您為數列排序,數字的排名就是其位置)。

方法

步驟 1 下圖的資料是利用「使用excel中的MAX函數及MIN函數來找出數值中的最大值及最小值」 文章中所建立的結果,並在H1儲存格增加「排名」文字。


步驟 2 首先在H2儲存格輸入以下公式 =RANK(F2,$F$2:$F$21),由於排名是指某個數字在由大至小的數值列中的位置,因此,我們需要指定要排序的有那裡數字,本例子要排名的資料是學生成績總分,資料範圍是從F2至F21儲存格,為了要在複製公式時能夠絕對參考F2至F21儲存格中的資料值,我們將儲存格的相對參照位址 F2:F21 修改成儲存格的絕對參照位址 $F$2:$F$21,最後使用滑鼠按住H2儲存格右下角的綠色小點直接往下拖拉至H21儲存格以複製公式並產生成績排名。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