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Linux教學] 如何在 Ubuntu 上安裝及使用 Wine

[Linux教學] 如何在 Ubuntu 上安裝及使用 Wine

作者:軟體罐頭 |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Ubuntu 是一套以Linux為系統核心再加以包裝的免費作業系統軟體,所支援的軟體也非常多,但有些在Windows作業系統知名的軟體卻不支援Linux,這時就需要Wine這套軟體,使Windows 的應用軟體能在Linux作業系統上執行,下面就來介紹如何安裝及使用Wine。

方法

步驟 1 點選「Ubuntu 軟體中心」按鈕,開啟Ubuntu 軟體中心。


步驟 2 搜尋「wine」→ 在Wine Windows 程式載入器軟體上點選「安裝」按鈕。


步驟 3 輸入登入密碼→按「認證」按鈕。


步驟 4 出現已安裝的符號後,關閉Ubuntu 軟體中心視窗。


步驟 5 點選「Dash」按鈕→搜尋「wine] →點選「Configure Wine」進行設定。


步驟 6 在Windows版本選項中,我們可以選擇要模擬的Windows版本,預設值為「Windows XP」。


步驟 7 切至「儲存裝置」畫面,點選「加入」按鈕,我們要來增加虛擬磁碟。


步驟 8 選擇「D:」→ 按「確定」按鈕新增磁碟代號。


步驟 9 點選「D:」磁碟代號 → 點選「瀏覽」按鈕。


步驟 10 選擇「文件」目錄為D磁碟的對應目錄→ 按「確定」按鈕。


步驟 11 完成儲存裝置設定。


步驟 12 那如何使用wine啟動Windows應用程式呢,只要在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擇「以其它方式開啟」→ 點選 「Wine Windows Program Loader」即可開啟Windows應用程式。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