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Linux教學] 如何在 Ubuntu 作業系統上快速安裝 Apache + Mysql + PHP

[Linux教學] 如何在 Ubuntu 作業系統上快速安裝 Apache + Mysql + PHP

作者:軟體罐頭 |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Apache + Mysql + PHP 是一套架站必裝的軟體,很多論壇軟體(如:Discuz)、Blog軟體(如:Wordpress)等等,都是以此套件為基礎架設的,那如何在 Ubuntu 作業系統上快速安裝呢?下面就來介紹快速安裝Apache + Mysql + PHP整套架站軟體。

方法

步驟 1 點選「Dash」按鈕→搜尋「term」 →點選「終端機」開啟終端機。


步驟 2 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tasksel」指令安裝 tasksel,如出現「Do you want to continue?」問題時,按Enter鍵繼續安裝。


步驟 3 tasksel 安裝完成了,接下來進行步驟4。


步驟 4 接下來輸入「sudo tasksel install lamp-server」指令開始安裝「lamp-server」。


步驟 5 安裝過程中會要求輸入MySQL的root帳號密碼,請輸入要設定的密碼。


步驟 6 輸入完密碼後會再次要求輸入相同的密碼確認。


步驟 7 安裝完「lamp-server」後,我們開始檢查是否安裝成功,首先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localhost」,如果出現下圖所示畫面表示「Apache 伺服器」安裝成功。


步驟 8 接下來開啟終端機,輸入「mysql -u root -p」指令,並輸入root帳號密碼(在步驟5輸入的密碼),如果出現「mysql>」畫面表示登入 mysql 成功,也就是安裝 mysql 資料庫伺服器成功。


步驟 9 接下來點選「Dash」按鈕→搜尋「gedit」 →點選「文字編輯器」開啟gedit。


步驟 10 輸入如圖的php程式碼,並且儲存檔案為「phpinfo.php」。


步驟 11 開啟終端機,輸入「cd /var/www/html/」→ 輸入「sudo cp ~/phpinfo.php .」指令,如圖所示將phpinfo.php檔案複製到Apache的html目錄下。


步驟 12 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http://localhost/phpinfo.php」,如果出現下圖所示畫面表示「php」安裝成功。Apache + Mysql + PHP都能正常運作後,就可以繼續安裝其它軟體或進行程式測試了。


分享 :
 
Copyright © 2013. 軟體罐頭 -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 Creating Website | Johny Template | Mas Template 技術提供